作為一個聯繫家校,既創新又完善的溝通渠道,eClass Parent App讓家長可通過各樣的通訊功能透明直接地了解學校的最新消息及資訊,以致能夠清晰掌握學校的教育理念,與子女共同成長。

我可以使用電腦登入 eClass 嗎?

可以。家長可利用電腦登入網頁版的 eClass 校園綜合平台。家長可嘗試於學校網頁查看校園綜合平台的連結,或直接向學校查詢。

Parent App 可以利用平版電腦登入嗎?

可以。家長可安裝 Parent App 於 不同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上。

註︰如家長使用 iPad 安裝 Parent App,請在下載時選擇「只限iPhone」的搜尋結果。

我能同時以多過一部裝置登入Parent App 嗎?

可以。家長最多可利用5部流動裝置同時使用 Parent App 。

如何更改語言設定?

家長可於 Parent App 中選單的設定上,或於手機本身的設定上更改App的語言設定。

為何有時會收不到學校發出的推播通知?

若登入後,並不是經常開啟 Parent App,Android 手機的管理程式會關閉一些一段時間沒使用的背景程式,這便不能接收推播通知。若要避免此情況,可透過手機的管理程式不關閉 Parent App 便可。

為何我看見朋友的 Parent App功能較我的多?

Parent App 之各項功能的顯示狀態是取決於學校的訂購計劃及校方的行政安排,詳情請向學校查詢。

我忘記了登入密碼,怎麼辦?

家長可嘗試於登入頁面輸入學校名稱後,按「忘記密碼」並輸入登入名稱及備用電郵,系統便會自動將重設密碼的指示電郵傳至家長帳戶的備用電郵。

由於帳戶資料由學校管理,如無法取回,家長需直接聯絡學校以查核備用電郵及或登入資料。

我可以自行更改登入密碼嗎?

如學校開放權限,家長可於我的帳戶更改登入密碼。

我可以再登入另一個帳戶來檢視另一名子女的記錄嗎,還是每次都需要登出第一個帳戶後,才可檢視另一名子女的記錄?

可以。家長可於Parent App我的帳戶中新增另一個家長帳戶,再輸入由校方提供的登入名稱和密碼登入。
而家長已登入的帳戶則會一直保持登入狀態。除非家長刻意登出帳戶,否則不用每次重複登入程序。

如何更改 Parent App 內的學生相片?

如校方允許學生自行更改相片,請使用學生帳戶登入網頁版中我的帳戶的位置,或於Student App上更改顯示相片的位置上載個人相片。

註︰Parent App會優先顯示由學校管理的學生相片。

我的孩子已升上中學,該如何刪除小學的帳戶?

家長可於我的帳戶頁面,於學校名稱的位置劃向右邊以刪除不再適用的帳戶,並再另外加入中學的新帳戶。

如果我更換新手機,是否需要再次重新申請一個家長帳戶?

不需要。只要在新手機重新下載eClass Parent App ,便可以之前所使用的的帳戶登入檢視所有原有的資料。

為何繳費紀錄中的交易紀錄遲遲未有顯示我的最新繳款資料?

所有的交易紀錄皆由校方更新至學校eClass中,如發現交易紀錄未被更新,可直接聯絡校方。

為何我未能下載數碼頻道 Digital Channels 上的相片或影片?

相片及影片的下載權限均由學校管理,如有需要,可直接向學校查詢。

如有多於一位家長同時登入Parent App,有沒有指定的家長才可以簽署通告?

沒有。如其中一位家長以自己的裝置簽署了通告,另一位家長的裝置亦隨即會顯示通告已簽的狀態。

我有兩個孩子,是否也需要簽兩次通告?

是。家長需要按學生收到的通告逐個簽署。

兩個孩子分別就讀不同學校,為何在簽署通告後有的可更改答案,有的卻不能?

所有通告簽署的設定均由學校管理,家長可直接聯絡學校以查詢相關資料。

如何可以輕鬆尋找學校過往所發出的通告?

家長可透過通告內的「搜尋」功能,以通告標題的字眼作搜尋。

為何 Parent App 內的學校通告、繳費紀錄突然全都不見了?

Parent App 只會顯示本學年的通告及繳費紀錄,家長可登入校園綜合平台的查看以往的各項紀錄。

為何我下載了卻不能登入使用Parent App?

家長未能使用有可能是因學校未曾開通Parent App或登入資料有誤,請先聯絡學校以查詢相關資料。若情況仍然持續,可與我們聯繫。

如何處理Parent App突然出現閃退的情況?

家長可先嘗試於手機的應用程式商店下載並安裝最新的App版本,如果情況仍然持續,可與我們聯繫。

註︰若家長使用華為手機並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可先卸載原有的eClass Parent App,再於Huawei AppGallery下載並重新登入App。

Parent App突然顯示「無法連接伺服器」應如何解決?

如遇到無法連接伺服器的情況,請先嘗試切換網絡,如情況仍然持續,請聯絡學校以作查詢。

如何妥善保護並正確使用智能卡?

家長可提醒子女妥善保管智能卡,避免將智能卡放進褲子後袋,以免坐下時損壞卡內晶片;切勿將智能卡夾附在手機保護殼後使用無線充電裝置,放進高溫、高磁性或高濕度的裝置内,或將之屈曲、敲擊、刮花、切割、沾水等,否則可能導致拍卡設備無法讀取智能卡內容。